祸不单行(十)


完结撒花✿✿ヽ(°▽°)ノ✿明天要搬家了,不知道网好不好用所以提前发啦,快夸夸我是个勤劳的亲妈!


1.私设延续之前设定,我检讨我承认,因为自己太懒,用着好用就顺手了。

2.目前几篇按时间线顺序排列为:心债---造化-祸不单行-我叫关饕餮

3.无cp,剧情向,人物如有ooc概不负责,提前预警请慎入。

4.作者手速堪比蜗牛,不出意外保持周更,但请相信我爱大关不会弃坑!

5.欢迎勾搭,欢迎提意见,欢迎讨论剧情,除了催文其他好商量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祸不单行(一)】

【祸不单行(二)】

【祸不单行(三)】

【祸不单行(四)】

【祸不单行(五)】

【祸不单行(六)】

【祸不单行(七)】

【祸不单行(八)】

【祸不单行(九)】


关宏峰在片融融的天光里醒来,阳光烘着背面泛起温暖的皂角气味,直教人沉着身躯懒洋洋得不想多挪动分毫。他下意识哼了两声,难得散漫地想转头继续这场美梦,却觉眼前光影摇摇晃晃的令人着脑,皱了皱眉,便听个熟悉得不行的声音拖着调嚷:“嘿,我说哥,你可是真能睡嗨,这让大太阳照半天都不带着睁个眼的!”这要还是兄弟同寝的非常时期,关宏峰非得把这嘴贱的一脚踹地上去,可眼下别提动手,就连哼声都欠奉,侧头便又要睡去。

 

这回关宏宇着急了,也不摆弄窗边那层薄纱似的网纹帘子,三两步赶到床前,就着天光打量那人形容。看看脸色确实比昨晚那会儿好了不少,摸摸额头温度也算是降下来了,上上下下瞧不出有什么不妥,便开始自言自语地嘟囔起来:“我的哥诶,别是烧傻了吧!”关宏峰终于被他吵的睡不安生,边抬手搭在额上遮光,边眯眼从胳膊下看那模模糊糊的人影,终于忍不住带着三分气性皱眉骂道:“关宏宇,你可赶紧闭嘴吧!”那头闻言反倒乐了,愈发贴近上来,捡着床边舒服地坐稳,伸手比划俩数字,晃悠着冲人追问:“哥,你看这是几?”

 

感情是真把自己当小孩儿逗弄了,关宏峰阖眼在心里琢磨着,究竟是不是最近好脸色给他得太多,惯得这家伙蹬鼻子上脸没完没了。或许真是病中气力不足,想了半天也没寻思出个所以然,倒是记起那夜里浓黑中泛着白沫的海面,摧残却遥不可及的灯火,还有意识模糊间声声锲而不舍的呼唤。于是糊向那人后脑的巴掌到底卸了本来就没多少的力道,最后只就着那满捧浓密而蓬松的头发揉了又揉,哑着声说道:“宏宇,我没事了,下午就办个出院吧!”

 

“别介呀哥,你这二十四小时内体温跟过山车似的忽上忽下,医生可说了不能大意,起码得再观察两天。”某人一把按住知天知地,唯独对自己没点儿数的他亲哥,得便宜还不忘赶紧卖乖,“我说咱以后能不能别老吓唬人,这急诊室的医生都认识咱们了,见面就问我哥俩这是轮流进来的还是逮着单个造的。你说这帮孙子也是,绑人的时候就不知道长点眼!”

 

关宏峰被他抢白得没话说,窝在被子里眯眼盯了会儿阳光下泛金的点滴,只觉得刚刚消退下去的困意又跟着卷土重来,可到底不舍得再睡,便拖着不自觉地软音问:“亚楠和小饕餮没事吧?”关宏宇见人有了精神心里高兴,也便没往深处里想,只当他醒来不见两人多问几句,当下便挥手接道:“她娘俩在家滋润着呢,你就别操心了,这两天就数咱兄弟最倒霉!”

 

话说完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关宏峰这哪里是问他英雄救美闹出的风波摆平了没,分明是庆幸俩绑匪跟着他冲自己去了,不然如今危险的怕就是家里的女人孩子。心里狠狠震了两下,百感交集全堵在喉头,倒不出句囫囵话来,直到关宏峰有搭没搭地问起两个绑匪,才算重新找回话题,继续摆副心大的模样闲扯,仿佛几小时前在医院急红了眼的根本不是自己。

 

当晚关宏峰被送上救护车时已处半昏迷状态,关宏宇和周巡两人跟着车,心惊胆战地挨到医院前,好容易盼灭了抢救室提示灯安顿下来,还没等松口气,就瞧着后半夜里这人体温跟坐了火箭似的飙到四十度,退烧药消炎药一瓶接着一瓶地往床头支架上挂,愣是没能把温度控制住,直烧得人昏昏沉沉说起胡话,或清楚或模糊全是灭门案来让他硬生生埋在心底里的,仿佛要借着机会把心剖开,剜净了摊平了好叫人瞧明白,他也不过是个有血有肉的凡人。

 

那时俩个大男人狼狈地倚墙对视着,才算是真真地切切明白那场从伍玲玲牺牲便埋下伏笔的风波,究竟在这人心里捅了把多么钝的刀子,以至于叫所有迸涌的鲜血全都堵在心窝子里凉透了,却连流都流不出来。关宏宇和周巡甚至突然开始后怕,想那时他默默地推开了身边所有人,独自迎向黑暗里的刀光剑影,顶着那么多外来的威胁内在的煎熬,哪怕错走上半步,他们就谁都再没机会能留住这个人。可他们又觉得庆幸,心想着总归还是老天眷顾这世上的好人,叫他们每步都踩在那刚好不早不晚的点上,从没真的落到那不可挽回的地步去。

 

两人灰头土脸地相互看着,到底不知是从谁那儿起得头,忽然就那么没头没脑地傻笑起来。最困难的时候都已经过去,这余下的波折,就算真要凑足九九八十一难,也早应该渡得差不多了,至于那些经年累月压在心里的石头,还够说出来,那便是真的没事儿了。笑到后来也不清楚对方是不是知晓自己的意思,只想着管他呢,反正从今往后每天都会是好日子。

 

傍天亮的时候药效总算是起了作用,关宏峰发了身汗温度终于降到低烧,医生看过确定没有问题,便只嘱咐着让病人好好休息。这下关宏宇可算是有机会拿着鸡毛当令箭,掉头就过河拆桥地直轰周巡回去干活,气得某人干磨牙还没法儿跟他计较,挠秃了刘海只憋出来句“关宏宇你行!”便悻悻地甩着钥匙响坐进他那牧马人,一个急掉头开上往支队去的大道。

 

于是窝着邪火回队的周巡,成功地让全队上下见识了什么叫做雷厉风行。俩绑匪撂得早还算走运,最惨数彭伟和手下几个崽子,个个连平时手脚不净的事都给翻开来算账,出审讯室时就只差没抱着过路警员的大腿哭了。知道的是长丰队长这回给触了逆鳞,不知道的还真以为津港出了翻天作地的大事,稀奇得高亚楠闪进走廊就忍不住给关宏宇去了电话,也不等那边出声儿张口就是句不知褒贬的夸奖:“能耐呀关宏宇,你到底怎么把驴惹这么翻毛的?”

 

彼时哥俩儿正难得融洽地并肩靠着床头闲聊,关宏宇毫无防备地啊了声,就看见亲哥递来个明显含着询问的目光,当下不由得老脸一红,连忙熟门熟路地打着哈哈把话扯开:“嗐没事儿,亚楠就是说让咱兄弟俩放宽心,害你躺这儿的那帮兔崽子们周巡正收拾着呢,保管叫他半只苍蝇腿都漏不了!”哥俩儿挨得这么近,要说关宏峰完全没听见高亚楠在电话里面说什么,那几乎就不可能,偏生两人都默契地看破不说破,只满脸意味深长地瞧着对方发笑。

 

最后还是关宏峰先开口换了话题道:“宏宇,等那俩绑匪出狱,在你公司给他们找个营生干吧!”关宏宇让太阳晒得发懒,听这话倒是瞬间精神过来,腰板一挺当场便嚷开了:“我说哥诶,你还真当你弟这儿是垃圾桶啊,什么人都往里塞!”关宏峰显然没料到这般反应,伸手摸摸下巴,声音少见地低下三度来:“也不用重要的岗位,就简单跑个车卸个货之类的,我瞧那俩人还算实诚,往正道上带应该能拉回来。再说吧,我装你那会儿都把话撂下了。”

 

“嘿,您这就动动嘴皮儿,买单的可就成了您亲表弟诶!”关宏宇嘴里抱怨着,扭头见他哥脸上罕有地露出几分窘迫,倒是立马乐了,当即便摆摆手叠着声地应道,“成吧成吧,反正我也不差他俩那千八百块儿的工资,你说啥那就是啥了!”近午的光线如碎金般洋洋洒洒地落着,关宏峰看着身旁被阳光镀上金边的,跟自己毫厘不爽般相似的人,禁不住脱口叫了声宏宇,待那人转头递来目光时,又不知该说些什么,末了只是笑笑,低着声道了句没事。

 

那边倒也不追究,枕着胳膊往床中间挤挤,便扯起他轻快地调子聊开了:“诶哥,中午想吃点儿啥啊!”话刚出口忽又想起来,赶紧心有余悸似的抢着补充道,“那些辛辣生冷刺激的就先缓缓,你要非吃不可,还不如叫大夫来先灭了你弟!”关宏峰让他逗得哭笑不得,想想这附近买点清淡的不容易,倒是离关宏宇自己家近得很,不愿叫他麻烦,窝在被子里面想了会儿,才缓声应道:“上次的皮蛋瘦肉粥不错,要不你回去吃,少给我带点儿就行。”

 

那回的粥本是赶不及现买,关宏宇赶鸭子上架自个儿照网上菜谱捣鼓的,没被他哥嫌弃已然非常知足,如今听关宏峰这么认可简直大喜过望,直吆喝着:“哥你就请好儿吧!”翻身下床就要回家煮粥。可巧赶上周巡捎着高亚楠和小饕餮来探病,人还没站稳已先操着那副烟嗓嚷开了:“我说老关,你这也太惯着你弟了,就上回他做那粥,哎呦我去,什么味儿啊!”

 

话音未落直觉三道目光齐齐投来,当下便明白自己这是说得太溜漏嘴了,忙腆着脸冲人嘿嘿干笑两声,扯些案子后续处理情况企图蒙混过关。当然可有人不肯依他,立时就抬高两调礼尚往来地怼回去:“嘿我说周巡,病人的饭你也能给捞上两口尝尝,你什么人啊!”小饕餮还不懂事,瞧着两人剑拔弩张的模样只觉得好玩,边拍手笑闹着边探出身子要找大伯抱抱,关宏峰伸手从高亚楠怀里接过软软糯糯的小娃娃,再回头看着斗嘴斗得正欢的兄弟和徒弟,到底忍不住在嘴角噙了点不自觉的微笑。云淡风轻近午天,可不正是一日里最好的时候。


END

评论 ( 76 )
热度 ( 18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山孟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