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赎》番外 · 我叫关饕餮(上)


1. 同人《赎》的恶搞番外。

2. 来自关饕餮的肺腑之吐槽。

3. 论小饕餮如何在三座大山的压迫下长成全才。

4. 老板娘和大关拉郎,不喜慎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  赎(一) 】

【  赎(二) 】

【  赎(三) 】

【  赎(四) 】

【  赎(五) 】

【  赎(六) 】

【  赎(七) 】

【  赎(八) 】

【  赎(九) 】

【  赎(十) 】

【  赎(十一) 】

【  赎(十二) 】

【  赎(十三) 】

【  赎(十四) 】

【  番外 · 我叫关饕餮(中) 】

【  番外 · 我叫关饕餮(下) 】


我叫关饕餮,饕餮的饕,饕餮的餮。


不是我故意耍宝,谁能找出比这更常见的词组,我跟他姓都行。那俩傻笑的,对,就说你们呢,有本事拿笔拿纸把我全名儿写出来,我算你有文化。


我叫关饕餮,瞅瞅这名字,亲爹绝对干不出这种事儿。


看见我名字,全世界都能知道我爹是吃货,还饕餮,咋不貔恘呢!什么,你说不要在意,名字只是个代号?笑话!你上考场刚写好姓名,扭头看人家三道题都答完了,你什么心情!别人听写错了每个词抄十遍,我是把自个儿名字抄十遍,我们语文老师心也够黑的。


关宏宇我干爹,你就痛快招了吧,我究竟是你充话费送的还是满六十包邮的!


据说我这名字,是在长春某个大雪窝子里敲定的。当时更深夜静,雪野苍茫,我爹和大爹围坐在篝火两侧,商量着给我想名字。我家按字排辈,广图宏涛,仨字有了俩,现划拉个字都难听不到哪儿去。结果我爹拍脑袋想了想,说:关饕餮!他还真有脸问怎么样。


根本就不是一个字儿好吧!关宏宇,体育老师都教不出你这语文水平!我那智商MAX的大爹自然当场就指出这个错误,然而我的棒槌爹硬冒出通双棒哥俩不分你我后代的歪理,竟然成功岔开了话题。说真的,要是有机会穿越,我肯定首选穿回去堵上他那张嘴。


我叫关饕餮,从上学起就遇到两种人:不认识我名的,以及认识我名笑成傻狍子的。


罪魁祸首倒还知道揉着我脑袋安慰:他们不懂,饕餮那可是神兽!我就不明白了,上古神兽多了去的,叫鸿鹄、白泽、应龙、重明、钦原……哪个不行,非要挑个自己把自己啃了的货。到底是谁不懂啊我的亲爹!看来我刘音小姐姐说的没错,没文化真可怕。


我也曾斗胆问过我爹,他那时候究竟是怎么想的,日常不带脑子就算了,难道户籍科就没个明白人拦着他吗?关宏宇啊,亏你还好意思夸下海口,说你警察那边儿有人,是有人眼睁睁地想看你笑话吧!我爹那时就扭了扭脖子,说:找你大爹去,当初是他给你上的户口。


诶等等,关宏宇你可别蒙我,谁不知道给孩子上户口要父母双方身份证、结婚证、出生证明,外加准生证,所以关宏宇你到底是不是我亲爹?当然这话我没敢真问出来,毕竟大爹不在,我爹要真疯起来,就那武力值没人拦得住他——你问我家是不是我大爹最能打?


不存在的,全家数他最身娇体贵易推倒。可我大爹就有这本事,身边武力值逆天的人,不是被他训得服服帖帖,就是心甘情愿为他保驾护航。比如我武警下来的爹,我打遍警队无敌手的巡哥们儿,我女中豪杰不能说名的林阿姨,还有我戴着眼镜人不可貌相的韩叔叔。


大爹是最讲道理的,即便我对他当时任其自流的行为表示强烈抗议,他也只是温柔地拍着我肩膀说:“对不起,那时候没法跟他商量,想着他就说过这么一个名字,就先这么用着吧。”空气安静下来,我抬头看见他眼角眉梢都是黯然,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。


隔天就听见大爹在厨房跟我爹商议:宏宇,要不咱给饕餮改个名儿吧!我爹眉毛挑挑,嘴里含着刚出锅的炒羊肉直吸气:费那劲儿干嘛,都叫顺口了,再说这么醒目好记还不重名儿的,上哪儿找去!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,摊上这么个心大的爹,算了我认命了。


我叫关饕餮,家里五口人:我、我爹、我妈、我大爹,还有我刘音小姐姐。


对你没看错,不是大妈,就是小姐姐。她让我这么叫的,谁要敢纠正她就跟谁没完。我爹曾偷偷对我说:瞧见没,女人就这么可怕,为了听着年轻点儿的虚荣,都不惜自降一辈儿的!他说这话的时候不幸被逮个正着的,于是被刘音姐姐联手我亲妈那通连怼带削。


纵然我爹武警出身,可堂堂男子汉总不能跟两个女人动手,自然毫无悬念地被全面KO。委屈得我爹掉头就去大爹那里诉苦求安慰,然后更加水到渠成的,又被他表哥我的亲大爹糊了一巴掌。虽然他总拿我当干儿子,但毕竟我还把他当亲爹,有时候觉得他也挺可怜的。


言归正传,我家四个大人一个小孩儿。详细地说,我爹是经营家物流公司的前武警,我妈是长丰支队怼天怼地的首席法医,我大爹是警察学院教授兼刑警顾问,我刘音小姐姐是开酒吧的美美老板娘;只有我,关饕餮,是个刚刚小升初的苦逼学生党。


听说你羡慕我家个个都是牛人?那你真是图样图森破。如果你打过王者农药,感受过周末被全面碾压的绝望,那我相信你能理解我的悲伤。别人眼红我文能名列前茅搞定老师,武能打遍全校撩妹招弟,殊不知人生有借有还,人前有多大风光,人后就得付出多大代价。


TBC

评论 ( 53 )
热度 ( 22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山孟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