祸不单行(三)


1.私设延续之前设定,我检讨我承认,因为自己太懒,用着好用就顺手了。

2.目前几篇按时间线顺序排列为:心债---造化-祸不单行-我叫关饕餮

3.无cp,剧情向,人物如有ooc概不负责,提前预警请慎入。

4.作者手速堪比蜗牛,不出意外保持周更,但请相信我爱大关不会弃坑!

5.欢迎勾搭,欢迎提意见,欢迎讨论剧情,除了催文其他好商量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祸不单行(一)】

【祸不单行(二)】

【祸不单行(四)】

【祸不单行(五)】

【祸不单行(六)】

【祸不单行(七)】

【祸不单行(八)】

【祸不单行(九)】

【祸不单行(十)】


关宏峰不像关宏宇,天南海北的狐朋狗友到处都是,这时候能找上门的,除了这亲弟弟和从来不跟他见外的半拉徒弟周巡,还真是扒拉着手指头都想不出来了。关宏宇还记得他哥清早出门的时候,提过要跟周巡吃顿饭商量案子,便想当然地没多寻思,只当是关宏峰另有安排,立时照原路三两步折返回去,开门就准备嚎上嗓子:“哥你怎么才回来?”

 

没看见预想中跟自己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脸,倒是对上某人刘海下亮晶晶的桃花眼,关宏宇临到嘴边的话原地打了个转儿,瞧着这夺走自己到手美餐的罪魁祸首,实在摆不出什么好脸色:“你不跟我哥吃饭吗,咋想起过来了?”对面照旧穿着身深粽色短款皮衣,左手抄兜右手搭着门框,浑身挥之不去的混合烟味,让人毫不怀疑这伙计是临到楼下才刚掐的烟头。

 

关宏宇右眼皮不由自主地跳了两下,突然明白以前自己倚着门框耍帅的时候,他那不解风情的亲哥怎么总瞧他不顺眼。此刻他看着周巡,仿佛关宏峰上身似的,心里活动归纳起来就八个字:站没站相,坐没坐相。可还没等他开口怼两句,那边倒是先毫不见外地接上了话:“这不来接人嘛,我说老半天没动静,合着你在这儿!行了快叫你哥出来,再晚路上该堵了!”

 

说完探头就要往屋里进,让关宏宇也没客气地撑胳膊堵在门边:“我说周巡,你搞什么幺蛾子呢,我哥大清早出门就没回来,打电话他发短信说有事,难道不是让你拉去办案了?”周巡撩把刘海,懒得跟他计较:“你嫌我清闲了是吧,我就想叫老关吃顿饭,顺便找他看看年初那案子还有戏没,让小刘去图书馆也没接着,我寻思是听差了回家等着呢!”

 

眼看关宏宇还将信将疑地打量自己,周巡有点儿急了:“祖宗诶,真不跟你闹,我手机撂车上充电呢,你再给他打个电话试试,这点儿按理说早该回来了。”瞧这反应倒是真心诚意,关宏宇转身去桌上摸手机,只听那边继续聒噪,“我可跟你说,这边的线人特地传话了,有个十来年前涉黑进去的最近刚出狱,扬言要报复老关,你哥俩这两天可都上点儿心吧!”

 

关宏宇自是不怵,反倒好笑似的扭着脖子冲周巡乐:“他要来找我最好,正巧这两天闲得手痒,倒是我哥那棒槌似的身手,要在你这儿出了岔子我可跟你没完。”周巡心说看给你能耐的,撇嘴嘿了声,到底耐着性子没跟他毫无营养地互怼:“不开玩笑啊,小刘可是亲看见个穿冲锋衣的练家子,就在图书馆前台打听你哥活动习惯,可惜那家伙挺精的没跟住。”

 

“穿个军绿色冲锋衣,方脸剔板寸头的?”关宏宇翻通讯录的动作顿了顿,再瞧周巡满脸意外的反应,心里登时明白个十成,忍不住脱口埋怨:“靠,那是我公司武警退役的哥们儿,我哥说你来接他,我才特意喊去带我哥的。感情人说半道被跟踪,结果耽误了时间和我哥走岔,就是因为你的人搁那儿捣乱啊!我说你成天介就不能干点儿正经事吗?”

 

成吧,他个人民警察还叫曾经混街头的教育了,周巡也是服得没脾气。心知跟这混不吝的伙计没道理可讲,只得当自己耳聋眼瞎没瞧见他那德性,咬牙恨道:“我说你适可而止得了啊,现在是你亲哥找不着了,这电话你打还是不打?”这回关宏宇没多话,顺手把号码拨出去,没两秒脸色便不对了。周巡心里跟着咯噔声,只见那人抬头吐出三个字来:“关机了。”

 

当刑警的指不定什么时候接到任务,所以从新人进队起,就会被三令五申地硬性要求,必须时刻保持联络。这么多年,除参与特别行动,周巡没漏过关宏峰半个电话,关宏峰也极少有不接电话不回消息的时候,更别提直接关机。虽然关宏峰如今不再当刑警,但多年养成的习惯总不会轻易改变,按说这会儿既不上课又没其他安排,也不该有什么例外。

 

到底是周巡反应快些,没等话音落地,抄兜爆了句粗便折身往楼底跑。关宏宇钻进副驾时车刚发动起来,让周巡一脚油门踩得差点没直接翻后座去,刚扶稳就看他拔下手机插头冲话筒猛吼:“汪苗,叫组人从市图书馆往和光小区摸,通知技术立刻监听老关兄弟俩、高亚楠还有我的电话,调两地十点以后的监控挨个筛查可疑人员,半条苍蝇腿儿也别给我漏!”

 

对面显然被这没头没尾的吼懵了,晕头转向就跟上句:“那啥周队,关宏宇又犯事儿了?”被点名的那个在身边听得清楚,心说周巡这小子当初果然没少为给他哥俩找麻烦,再者他个早就找回清白的合法公民,怎么搁长丰支队嘴里就成又犯事的了。只是如今正事摆在眼前,顾不得计较那些,当下抢过手机便道:“我哥联系不上,怕是出事儿了,你快带人帮忙找找!”

 

汪苗自然认得关宏宇声音,这会儿也知道事情要紧,忙应了两声掉头去队里喊人。不等他挂断电话,这边周巡已经急不可耐地追着问道:“老关平常去图书馆走哪条路?”到底是自己亲哥,关宏宇想都不带想的便答:“门口马路对面坐73路直接到南天门站下。”说完自己先骂了声娘,改口催道:“不用减速了,小区里这点儿道明摆着的,就是神仙都没那机会动手脚,要真出事八成不是在出图书馆往回找站牌的路上,就是在公交车里。”

 

周巡飙着车,抽空从垂落下来的刘海间隙里瞅了眼旁边,正赶上关宏宇目光转来,两人对视一眼,具从对方眼里看到了答案:在流动的公交车上寻找机会难度太大,倒是图书馆与公交站点间有个地下通道,人流少时刚好容出三五分钟空闲,方便神不知鬼不觉地干点儿什么。临近中午街上愈发拥堵,周巡见缝插针地一路超车,硬是赶在高峰前把车停在通道入口。

 

这时候两侧路边都是来往的行人和电动小车,不少被挡住去路的或按喇叭或投来鄙夷的目光,周巡和关宏宇一概当做没有看见,只匆匆顺着楼梯往地下赶,待看清那扔在墙边的黑色尼龙包时,两人心里都凉了个透。关宏宇自然认得那包,是他哥某次出去参加讲座,主办方给与会者盛放资料送的,当时他还笑话说这破东西留着干嘛,被关宏峰轻描淡写句结实能装给怼得没话说,然后就真回回带去图书馆装书,还别说质量倒够好,绝对是实用派的首选。

 

周巡虽不知晓这提包什么出处,眼神却是够尖,老远便看见包里撒出来的东西,三摞前沿技侦论述,外加两本社会学与法学原理,单冲那一般人看题目就不想碰的风格,便知道这回是真坏事儿了。这么大包盖着图书馆印章的书不可能随便落下,何况以关宏峰平素的脾气秉性,路上真有什么紧急,也会规规矩矩把包放好,眼下这情形倒像是途中遭到意外袭击。

 

没有侥幸的余地,刑警的经验告诉他眼下只能做好最坏打算。周巡扒拉两下碍眼的自来卷,生怕旁边听不清似的扯着嗓子喊:“你几点钟给老关打的电话?”“十点多点儿”关宏宇应了句,掏出手机翻找通讯录,脸色阴得仿佛要滴出水来:“十点零四,刚响两声就挂断了,回短信只说有事,我特么当时还以为是让你拉去勘察现场了。”余下的话关宏宇没说出来,但彼此都心知肚明:恐怕那时候关宏峰已经出事了,而且是绝对的受制于人。


现场除掉落的提包和几本书,凭肉眼看不出其他痕迹,关宏宇捡着包裹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两遍,没发现有血渍残留,这才稍微松了口气,起身打量着他哥半拉徒弟问:“靠,我哥当警察这几年都得罪过什么人?”周巡打喉咙里呵了两声,递去看傻子的眼神:“津港监狱里没有三分之一也有四分之一是老关直接或间接抓进去的,你说你哥都得罪过些什么人?”

 

怼完自己也忍不住骂了声,边掏手机边咬牙道:“连老关都敢动,这特么是要跟长丰支队叫板啊!”没等拨出号码,倒是汪苗那头的电话先打进来,“周队,我这边刚从图书馆出来,技术在南天门东路定位到关队的位置,我们顺着扫了半条街,确实是关队手机,被丢在道边绿化带里。另外图书馆前台说,关队九点五十三分的时候借了六本书离开,当时来去都是一个人,没有可疑迹象,我已经留人在那边调监控了,你看还有啥要补充的?”

 

“立马跟交管局联系,请他们配合咱查找路况监控,再叫组人直接来南天门地下通道勘察现场,另外让小周去查老关经手的所有案子,有其有个叫彭超涉黑判了十五年刚出狱的,给我盯死了他!”说着抬头看眼关宏宇,那人倒不客气地接过手机继续交代:“汪苗,重点查上午九点半到十点半间,曾在南天门地下通道附近停靠过,又接着往东边去的套牌车。”远处传来塔楼的报时钟声,周巡恍了恍神,有那么瞬间竟然恍惚觉得关宏峰就站在自己面前。


TBC

评论 ( 71 )
热度 ( 11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山孟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