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化(六)



1.私设接上篇《赎》,时间接哥哥出院后去警察学院当老师兼警队顾问。

2.无cp案情向,巡花意图拐带大关破案,结果围观兄友弟恭小甜饼的虐狗故事。

3.推理zz,人物ooc,请慎入,如有踩雷只管献老刘同款小白花。

4.新入职小白一枚,可能缓慢周更,但是肯定完结,请随意勾搭就不要催文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造化(一)】

【造化(二)】

【造化(三)】

【造化(四)】

【造化(五)】

【造化(七)】

【造化(八)】

【造化(九)】


周巡醒来已是入夜时分。办公室里黑岑岑的,借着走廊透进的微薄光亮,依稀看见沙发上并肩两道模糊人影,目光似乎正投向自己酣睡的地方。周巡反射性地抖个激灵,猛弹坐起来,伸手摁开桌边台灯,柔黄光束映出两张照镜子般相似的刀疤脸,好像突然按下了某个暂停键,把浑身堪堪钻出毛孔的冷汗,和着突然漏掉几拍的心跳,全部打包塞回肚里。

 

屋里坐着关宏峰和关宏宇,周巡看得清楚,当时便放松下来,打着哈欠招呼:“哎呦老关,来了咋不开灯呢!”说着伸胳膊踢腿地站起身,三两步走到门边按开大灯,“这黑灯瞎火的,你那老毛病没事儿吧?”关宏峰黑暗恐惧症严重那会儿,走在光线昏暗的路上都能一声不吭地倒下去,如今看着灯下两副神色如常的面孔,周巡那点儿担心算是彻底烟消云散。

 

这才是正经八百的日子,他心里替关宏峰高兴,可还没听对面回应,便有人毫不客气地先笑出声来:“哥你看,我就说吧,还不如直接开灯,你这不声不响地坐着更吓人!”关宏峰出门接电话时天还亮着,等布置好工作,和赶来监工的关宏宇吃饭回来,屋里已经完全黑透,某人大喇喇地上去就要开灯,让关宏峰伸手拦了,朝椅子里某团黑影抬抬下巴。

 

关宏宇立刻会意,知道周巡连轴转了好几天,关宏峰到底心疼这半拉徒弟,怕灯光惊着人,有心让他多睡会儿,当时便委屈巴巴地给他哥递去个眼神,表示共用身份那会儿可没见你这么照顾亲兄弟的睡眠质量。黑暗里关宏峰瞳仁点漆般微亮,好像真有心灵感应似的,侧头看着他家嫡亲的表弟,目光无声审视:刚才吃饺子醋放多了么,这是打算闹哪出?

 

身为表弟自然该有当表弟的自觉,何况看待遇还是个远房的。关宏宇识相地没再讨他哥嫌弃,轻车熟路迈进支队长办公室,把自己塞进津港地图下的长条沙发里,倚着松软的靠背闭目养神。剩下那个掩好房门,不声不响在他旁边坐稳,倒是端正典型的关宏峰做派。于是某人沉着不过三秒,便忍不住用气音问:“我说哥,他今晚要不醒咱还真跟这陪着啊!”

 

关宏峰翻着手机,干脆没搭他弟的话。十五年共事,两人什么习惯彼此都清楚得很,周巡心里惦记着案子,就算再怎么疲惫,睡到这会儿基本也够数了。果然坐下不足五分钟,那头窝在椅子里的人就揉着眼醒过来,还顺便把两边都吓了跳,白便宜某个小崽子看场免费笑话。

 

终究是自己欠考虑,关宏峰也不打算解释,打量下对面脸色,便默认这半拉徒弟兼老搭档心脏足够坚强,径直抛弃过渡,就着进展说道:“人带进二号审讯室了,小汪在那边看着,只要敲出口供,这案子就能结个大半。”说完抬手看表,又补上句,“你还有二十个小时。”

 

闭眼时还没什么头绪的案子,不过睡个觉的功夫,就已经连嫌犯都送到跟前。饶周巡反应快过猎狗,心眼儿多比马蜂窝,在关宏峰这等服务到家的速度面前,整个人也是大写的懵圈。好在某顾问还算体恤,起身踱近两步,抄着兜简要解释:“李钧安确实有个过世的前女友,那姑娘的姐就在二院普外当护士,赵茜在被破坏的输液器部件上发现了她的指纹。”

 

周巡这会儿才把始末缘由理顺清楚,就势靠坐在办公桌上,捋着刘海来了句:“感情还真是小关说那事儿,当姐姐给她妹报仇,啧,桃花债啊这是!”关宏峰不置可否地看他两眼,接着前话说道:“微量物证技术队还在想办法,目前单凭指纹不算死证,主要靠审。具体情况让小汪跟你细说,得费点儿心思,要是头次拿不下来,这案子就有点儿麻烦了。”

 

侦破方向指明了,犯罪嫌疑人也送到了,周巡琢磨着确实没话可说,抬头又看关宏峰镇定自若的模样,想了想还是觍着脸凑上去:“那什么老关,干脆咱俩下去一块审呗!”但凡讯问,按规矩都得录像存档,签字负责。关宏峰如今不在刑警编制,又没正式顾问聘书,自然不合要求,无非是周巡看免费人力不用白不用,反正案子破了也没人非在细节上过不去。

 

这边周巡算盘打得噼啪响,那边关宏宇也看得门儿清,暗骂这人脸皮真厚的可以,得寸进尺的本事不知道跟谁学的。要不是顾忌他亲哥在旁边镇着,怕当时就能跳起来干架。倒没等他清嗓子出声,就听关宏峰平平跟上句:“要不我送佛送到西,顺便把结案报告给你写了?”周巡心说那感情好,但看灯光下关宏峰清冷的神色,到底犹豫了下没敢接话,打着哈哈岔开话题道:“那什么老关,大晚上的辛苦你了,快回去歇着吧,改天请你吃饭啊!”

 

瞧他那副怂样儿,关宏宇终于有种见难兄难弟的亲切感,架没打成倒先乐了:“我说你可算了吧,等着你我们哥俩儿都得饿死!”让对方这句提醒着,周巡方想起已错过饭点儿,打量眼前这兄弟俩应该已经吃了,便懒得再为自己费心,招呼声就要下去开审。转身却让关宏峰开口喊住:“宏宇来给亚楠送饭,顺便给你带了份,也不差这会儿,吃完再去吧。”

 

打包好的便携餐盒就放在桌面文件堆旁,之前忙着说话也没留意,周巡老脸一红,叠着声地道:“哎呦,这麻烦你们帮忙破案,还劳驾破费带饭,哪好意思啊!”嘴上说得客气,动作可丝毫没带着见外的,三下五除二就拆了外层包装,筷子往桌上戳两下,分开来就是通风卷云残。吃完还不忘边抹嘴边打饱嗝地夸:“真好,这饭店的就是比食堂强多了!”

 

关宏宇撇撇嘴,心说我跑遍津港给哥和老婆找的地方是随便能比的么,当时便连催带推地把人往外赶:“得了吧,吃饱喝足赶紧审你的去,别三天两头整些案子来折腾我哥,就算我谢谢你了!”周巡偏不称他意地顿住脚,甩把刘海儿接上话来:“我说小关,你这就不对了,老关虽然在学校教书,可也是人民警察啊!再说人搞不搞事儿,是我说了算的么!”

 

关宏宇抱手倚着窗台,怼得也相当顺口:“啥时候发案你是管不了,可啥时候破案不还看得你本事?”这回是真挖坑给自己跳了,周巡无言以对,噎得好像刚吃下去的饭全堵在嗓子眼里,直骂关宏宇跟他哥同住这大半年,刑侦水平没见得长进多少,怼人的能耐倒是突飞猛进。

 

关宏峰抄兜旁观着见面就不对付的两人,终于没法再保持沉默:“你俩要不干脆打场辩论,我喊个预备开始?”大佬发话,两头立刻偃旗息鼓,这个干笑几声凑他哥跟前装乖,那边抓两下头借口审训就想开溜。关宏峰冷眼瞧这两只活宝,不由好气又好笑,顿了顿正色道:“对了周巡,物流公司的监控留给我,还有个东西要核实,你先审着,我和宏宇看看。”

 

周巡点头应和,脚下刚迈出两步,又拍着脑袋哎呦了声:“监控归物证室了,这样吧,我下去叫小汪签字调出来,不过原件不能拿出支队——”说着尾音拖长,下意识扭头左右打量,想给人找个妥当的地方,可倒也没记起什么更好的去处,只得就口道,“就在我这儿看吧!”

 

头顶灯光微弱地闪动两下,关宏峰眯了眯眼,刚想回句好,就听他弟高两分贝的声音抢先响起:“我说老周啊,我哥怎么说也是请来的顾问,给你们支队干活儿,还得捡着别人的空位,也太没道理了吧!”这话倒跟高亚楠的说法如出一辙,关宏峰讶异地看过去,却迎上张浑然不觉的面孔,登时忍不住揉着鬓角,想这夫妻俩默契的,真不知道该愁还是该欣慰。


TBC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104 )

© 南山孟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