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这是个真相大白后大关心态在崩溃边缘挣扎的脑洞。

2.无cp,亲情向友情向,不开车。

3.狗血天雷ooc,请千万慎入。

4.暂时就这么多吧,想到什么再补充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  赎(二) 】

【  赎(三) 】

【  赎(四) 】

【  赎(五) 】

【  赎(六) 】

【  赎(七) 】

【  赎(八) 】

【  赎(九) 】

【  赎(十) 】

【  赎(十一) 】

【  赎(十二) 】

【  赎(十三) 】

【  赎(十四) 】


后来尘埃落定,2.13津港灭门案真相大白,关家兄弟沉冤得雪,警队蛀虫相继暴露,每个人的生活又重新回归正途。若不算幕后黑手“大哥”依旧在逃,让人稍稍感觉有那么点儿美中不足,结局就像所有大团圆的故事一样完美。

 

关宏宇的物流公司在朋友帮助下重新开张,也不知道使了什么法子,还真就给他办得红红火火。不过半年功夫,当初名扬津港大街小巷的灭门案嫌疑人,就俨然变身事业有成的小老板。欠高亚楠的婚礼早在冤屈洗雪后不久便热热闹闹地补办过了,娇妻幼子在怀,关宏宇只觉人生真特么圆满,嘚瑟得往日吊儿郎当的德性蠢蠢欲动着想要冒头,也自然毫无意外地被高亚楠逮个正着,抱着小饕餮又是好一通调教。

 

周舒桐经此变故,也眼见着快速成长起来,从最初青涩的实习生,到如今支队像模像样的外勤女警,直叫人刮目相看。要说最大的受益者还是现任支队长周巡,自从识破关宏峰关宏宇合唱的双簧,智商终于触底反弹,陪着关家哥俩儿下了好大盘棋,最后收网论功行赏,这功劳自然就顺理成章地记在他头上。周巡倒还晓得要客气客气,奈何关宏宇压根儿瞧不上那点儿荣誉,而关宏峰——终究还是没有再回警局。

 

倒真不是支队过河拆桥。打案子刚破的时候,局长顾海潮就找关宏峰谈过,希望他能够重新回到队里,官复原职。周巡听说领导撂了话,天没擦黑就拎着啤酒烧鸡去敲关宏峰家的门,本想提前替他庆祝一下,谁知道那人顶着张万年不变的刀疤脸站在门边,还没等他开口,就是一句:“我已经谢绝顾局了。”周巡当场傻了眼。

 

后来周巡想着,怕不是关宏峰多心,索性掏心掏肺地表白:“老关啊,说认真的,只要你回来,我周巡第一个,肯定二话不说,还给你打下手当助理,心甘情愿!”关宏峰的声音还是那么不温不凉,回答得也依旧惜字如金:“我知道。”灯光在头顶亮得晃眼,周巡心想着老关家的灯瓦数是得多高,可到底没看清那时他是不是笑了。

 

周巡脾气爆,但骨子里却相当有韧劲儿,当初认定关宏宇就是灭门案凶手的时候是这样,现在隔三差五往关宏峰家跑劝他回警队也还是这样。关宏宇打趣他说:“我说周巡,要不是知道你是就个直男,我还真以为你看上我哥了!”周巡心说有这功夫,我就是真追个姑娘也都该追上了。深吸口气咬了咬牙,到底忍住一拳砸在这欠揍老孩子脸上的冲动:“关宏宇,我就不明白了,你哥为什么不愿回支队?你说他不干警察还能干啥?”

 

周巡还真不是诚心损关宏峰,就是替他觉得可惜,明明为刑侦而生的人,明明一切都已经柳暗花明了,怎么就偏是他关宏峰放弃了初心,甘愿埋没了那副好脑子泯然众人。关宏宇自然不爱听:“嘿呦,感情我哥这辈子还就得给你们支队卖命了是吧?你说说,这么多年,白天黑夜的给你们破案追凶,伤这儿伤那儿的,小四十了连个女朋友都没谈过,回头叫人陷害了,就数你们自己人盯得最紧,抓得最利索!怎么的,还想再把我哥骗回去往死里坑啊?”

 

自从关宏宇洗清嫌疑,不用顶着杀人凶手的标签躲来躲去,这招惹人的本事是有增无减。周巡让他怼的牙根痒痒,忍了又忍,终于还是没忍住,直接动手撸袖子——这嗑没法唠了,关宏宇,你特么闲得发慌想找人练手就直说!男人和男人之间嘛,讲不通道理最好办,动手解决,自然这次周巡依旧没赢,可也没让关宏宇多好看。

 

打完人周巡依旧雷打不动地买了烧鸡啤酒去找关宏峰,连对方要是问自己怎么脸上挂彩的说辞都想好了,就直接承认“被你弟打了”,指不定还能叫那人良心发现,让自己多蹭几顿饭吃。可没想到人家压根儿无视了他脸上颜色,倒是副“你怎么又来了”的神情看得人心里发虚,鬼使神差就来了句:“老关,就算不待见我,看在老虎晚餐的份上也得让我进门吧?”

 

说完他就想抽自己一嘴巴,老虎早就不在了,关宏峰栽赃亲兄弟关宏宇那事儿败露的时候,就亲手炖了它下酒,连那剩下的水族箱也早给砸了个干净。周巡还真想过那时关宏峰是个什么心情,可他到底不是什么善解人意的红颜知己,这念头在脑子里一闪也就过了。当下还是腆着脸给自己找台阶下:“嘿,我就是想找你喝个酒,还不行啊?”

 

关宏峰倒没说不行,但答得也相当耿直:“我不喜欢喝酒。”周巡终于忍不住捋了他从上楼来就没动过的小刘海儿:“行,那你吃着,我喝。”蹭吃蹭喝这种事儿,说白了就看谁脸皮更厚。但不得不说,关宏峰下酒菜做的是真对味儿,有时候周巡甚至想不起来,当初到底是关宏峰缜密的逻辑思维还是在他家里蹭的饭更吸引自己。十五年了,他再不是当年颓废的小警察,关宏峰也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种子选手,偶尔想想还挺感慨的。

 

那天晚上周巡不知不觉喝多了,拉着关宏峰口不择言地就问:“老关啊,我今天跟你掏心窝子说,你可别嫌弃我……你说出了这档子事儿,工作也辞了,房子也换了,兄弟俩白天黑夜地倒了一年多,是,咱都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,可就你那点儿积蓄,估计也光得差不多了,关宏宇也是有家室的人了,总不能下半辈子让你弟弟养着吧!”

 

舌头越僵,越是喋喋不休地说个没完,“回来吧,到底为了什么啊,啊?我特么才不信你放得下咱们支队,更不信你不想当这个警察了……黑暗恐惧症算个屁,不还有我嘛!我跟你保证,2.13不会再有了,保证,不然我……我……周巡……就跟你姓……”话没说完,倒是先争气地吐了对面一身。印象中是关宏峰皱着眉头扶他在椅背上靠稳了,还有个声音柔和得要命,也说不准是不是自己幻听:“你呀,别瞎折腾了,好好干吧。”

 

周巡不记得那天晚上自己怎么在关宏峰家睡下的,只依稀记得自己顶着头疼起夜,看见客厅里灯火通明,关宏峰支头坐在沙发上,露出半截光亮亮的额角,看不清是汗水还是反光。周巡习惯性地看了眼表:凌晨三点。他晃了晃身子站稳,摇着垂到眼前的刘海说:“老关,这么晚了,怎么还不睡?”关宏峰好像是回了句“我也起夜”,周巡也没当真往耳朵里进,木涨涨的脑子只有一个念头来回晃悠:头疼,分明没喝多少的,太失水准了。

 

第二天周巡满头乱毛地在床上醒来,看了眼时间,不由庆幸自己真有先见之明,掐算着避开了查班点卯的日子。关宏峰已经从外面卖了早餐回来,看见他起身,照旧语气平淡地招呼:“过来吃点儿?”“那感情好,正好过会儿还得去队里一趟。”周巡看来是饿了,倒没客气,扒开塑料袋,也不让让正主,便就手一口一个包子地往嘴里塞。

 

吃到一半,关宏峰的声音又平平响起:“有件事儿还是告诉你,我找工作了。”顿了顿,语调愈发波澜不惊,“保安服务公司,提点儿安保建议,写写公文,挺清闲的。”周巡没料到他突然提起这么句,冷不防一口卡住,差点儿没让包子馅噎死。等他梗着脖子拼命把东西咽下去,你你你地结巴了半天,到底一句话都没说出来。

 

也是,难道自己能找出更好的说辞吗?没有血淋淋的尸体,没有穷凶极恶的歹徒,没有昼夜颠倒黑白错乱,没有不断的陷害、怀疑和背叛。每天朝九晚五,该睡时自然睡,该醒时自然醒,悠游自在,像老干部似的生活,有什么不好?关宏峰说的没错,少了谁支队都能照样运转,还能说什么呢?如果关宏峰真想过普通人的生活,他没有任何理由和立场阻止。周巡烦躁地捋着刘海儿,满肚子的话,终于还是生生憋了回去。


TBC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537 )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山孟姜 | Powered by LOFTER